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玉州警方合成作战 “百日行动”捷报频传
发表时间:2022-09-08 11:0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持续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以扛旗争先的姿态奋斗在第一线。近日,该中心抓获8名嫌疑人,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持续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以扛旗争先的姿态奋斗在第一线。近日,该中心抓获8名嫌疑人,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换了“马甲”照样被抓

  8月31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其在大北路某超市门口被盗现金4300元。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当日上午9时许,杨先生骑着电动车去超市购物,电动车坐垫箱内放着做生意用的4300元零钱(5元、10元面额)。因认为购物时间短、不会被盗,杨先生没有随身携带坐垫箱内的零钱。不料,十分钟不到,杨先生听到有人呼叫,出来一看,盗贼已绝尘而去。

  随后,合成作战中心介入侦查。经查看“天网”视频、走访群众,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戴口罩、骑一辆灰色无牌电动车的青年男子,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

  但民警毫不气馁,经大量排查、研判,9月1日,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为广西都安县的何某(男,33岁)。进一步调查发现,何某常常在玉州区百利街一带出现,但他的坐骑已经变成了一辆黑色电动车。民警在该路段加强蹲点守候,但一连几天均无收获。

  民警加大布网范围。9月6日17时许,民警获悉,何某出现在新民菜市一带,于是马上赶到。经约30分钟的搜索,终于发现了骑黑色电动车的何某,民警遂跟踪、伺机将其抓获。

  经审,何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作案后,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自己买来一瓶油漆,把灰色的电动车喷成黑色。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

  目前,何某已被移交城西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切勿把电动车坐垫箱当成“保险柜”,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以免给别有用心的人有可乘之机。

  窃贼“放长线钓大鱼”,民警“将计就计”擒贼

  8月23日,租住在公园路的张先生报警称,几日以来,其房内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

  该中心民警赶到现场。现场勘查发现,案发现场位于“天网”的盲区,有价值的视频线索较少。经询问受害人,民警发现一个反常的情况:每次作案,嫌疑人都没有全部拿走房间内的钱,一般都是只偷几百元钱。

  据此,民警大胆推测,嫌疑人应该是不想惊动受害人报警,以便日后再作案,达到“放长线钓大鱼”的目的。

  于是,在民警的建议下,张先生加装、完善了摄像头。果不其然,8月26日,嫌疑人再次撬锁进入房屋盗窃。殊不知,他的罪行已被清清楚楚地录了下来。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经侦查,于9月1日下午在旧粮油市场抓获嫌疑人唐某,并移交东成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盗窃童装去卖,这“无本生意”还是亏了

  7月23日,工业品市场附近某童装店老板报警称,其店铺门被撬坏,店内200余套童装被盗走。

  该中心民警调取店内视频录像发现,一名男子于当日凌晨1时许进入童装店,经过一番“精心挑选”后,将童装装袋盗走。或许是尝到了“无成本进货”的甜头,8月4日凌晨3时30分许,该男子故技重施,再次撬门进入该店盗走一批童装。

  民警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曾多次在人民西路玉福路口附近出现,于是安排人员在该路口架网布控。

  经连日蹲守,9月1日10时许,该中心成功将嫌疑人涂某荣抓获。涂某荣初步供述,他本来想把盗窃得来的童装拿去卖,但因没有销路,且担心被公安机关发现,于是把衣服丢弃到垃圾堆。目前,涂某荣已被移交环西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盗窃、销赃,一锅端!

  8月28日晚,一群众报称,其电车在人民中路某酒店被盗。该中心接到警情后,通过视频侦查迅速锁定了三名嫌疑人。9月1日中午,其中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汽车总站周边,该中心行动组果断出击,经过一番走访询查,在某酒店将该两名嫌疑人李某、陈某抓获。当晚,该中心乘胜追击,赶赴福绵区将另一同案嫌疑人陈某某及涉嫌销赃的女子钟某抓捕归案。目前,以上4人均已移交西就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快速反应,抓获网逃人员

  8月31日16时30分,该中心工作中获得线索,一名网逃嫌疑人梁某出现在大润发商场。行动组立即出发,到达大润发商场后便逐层搜寻嫌疑人的踪迹,最终在二楼超市入口将其截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