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 弘扬清廉幸福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2-09-08 21:1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县廉洁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凌瑗 黄志成)弘扬廉洁好家风,情暖和睦迎中秋。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县廉洁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发言环节,廉洁家庭代表刘艳珠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她从“教育子女不浪费粮食”的话题谈起,分享了自己与邻居从不相互占便宜、长期和睦共处的故事,表示家风家训应该知行合一,不应该坐而论道。接着,甘敏家庭、黄学习家庭、黄晓芳家庭等也对清廉家风发表感想,他们的分享迎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外,活动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通过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让清廉之风浸润心灵,让清廉之根深植于心。

  “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感觉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也会吸取他人经验,形成自己的新家风,作为一个榜样好好传承下去。”清廉家庭代表黄妹合说道。

  “今晚我们邀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九个家庭来参加清廉家风活动,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引领,使全县广大家庭树立清廉好家风,携手推动建设廉洁幸福家庭。”县妇联主席梁秀荣表示。

  下一步,宁明县将激励党员干部涵养良好家风,增强党员干部家庭成员防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构筑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让清廉家风传到万家万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