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陈皮柑丰收在望 广西藤县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特色产业
发表时间:2022-09-08 21:1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藤县象棋镇甘村以“产业兴旺”为目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根据本地气候、水土适宜种植陈皮柑的特点,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种植陈皮柑产业,建设“绿色银行”,让小小陈皮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法宝”,推动乡村振兴。如今,象棋镇甘村村陈皮柑产业已发展到300多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罗金霞)金秋时节,走进广西梧州市藤县象棋镇甘村,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果园,果园里,一颗颗绿色的果实缀在葳莛的绿叶间,压弯了枝桠。该村的致富带头人黎华一穿梭在田间地头,对果树进行细心的管护。

  据他介绍,他家种植了70多亩陈皮柑,每亩年产量大概1.5万斤,去年陈皮柑收购价格每斤5元,为他家带来了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今年,果树挂果情况和长势都不错,预计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的产量也将超过100万斤 。

  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近年来,藤县象棋镇甘村以“产业兴旺”为目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根据本地气候、水土适宜种植陈皮柑的特点,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种植陈皮柑产业,建设“绿色银行”,让小小陈皮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法宝”,推动乡村振兴。如今,象棋镇甘村村陈皮柑产业已发展到300多亩。

  陈皮柑产业不但为象棋镇甘村的村民增收,还为周边乡镇、村庄的群众带来希望。岭景镇坡塘村脱贫户岳水连介绍说,她从象棋镇甘村刚开始种陈皮柑果树到现在,每年都来这边的果场务工,每日有150元的收入,一个月大概工作20多天。

  近年来,藤县依托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陈皮柑、沙田柚、沃柑等特色水果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藤县种植有陈皮柑、砂糖桔、沃柑、茂谷柑等柑橘类水果,种植有琯溪蜜柚、三红蜜柚、沙田柚等柚类水果,以及荔枝、龙眼、百香果、香蕉、大青枣等亚热带水果,2021年,藤县种植水果总面积26.32万亩,全年产量达到26.67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