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美丽乡村行”路警联合宣传活动在贵港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8 23:5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暨‘美丽乡村行’路警联合宣传活动”,近日在贵港平田屯荷美覃塘广场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韦国荣 冯俊铭)由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暨‘美丽乡村行’路警联合宣传活动”,近日在贵港平田屯荷美覃塘广场举办。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朗诵、小品等,其中还穿插了交通安全主题宣讲、互动有奖知识竞答。其中,小品《卖香蕉》讲述了在荷城,可爱的交警小哥哥和淳朴乡亲之间发生的温暖小故事;舞蹈《礼赞斑马线》展现出了文明礼让的好风尚,在欢乐的氛围中,让广大群众潜移默化提升爱路护路意识,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村民们纷纷表示,看了节目后深受触动,以后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都要带安全头盔,喝酒不开车,同时要爱护公路设施设备,一起努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初,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合作出台《路警联合工作清单》,整合公路系统、交通系统、公安系统多方力量,建立“路警联合”共建机制,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人员互动、优势互补”,实现路警联合管理协作的新突破,对改善辖区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升壮美公路、最美乡村建设新形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