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一线民警进校园用真实案例轮番讲课 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2-09-09 14:5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8日下午,由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校园日活动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网安支队、反诈支队和反恐支队的一线民警轮番讲课,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安全知识盛筵。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林婷玮 石榴)9月8日下午,由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校园日活动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网安支队、反诈支队和反恐支队的一线民警轮番讲课,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安全知识盛筵。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网安支队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依托,以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聚焦增强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一起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建设平安南宁。

  当天广西公安厅网安总队以“网络空间与实体社会深度交融”为引,讲述当前数字化进程加快的同时给社会带来的挑战,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影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全体师生跟随代表一齐诵读《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共同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活动现场,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反诈支队、反恐支队和青秀山分局在展位前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相关科普小视频,有针对性地科普网络安全、反诈防诈和传播暴恐音视频的危害等知识。

  在安防知识小课堂上,民警们用真实案例更加详细地向师生进行授课。从弱口令引发网络安全事件、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应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讲解,民警们用工作中侦办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科普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反诈防诈的紧迫性和暴恐音视频传播的危害性,在场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干货。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本次南宁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校园日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还让他们从授课民警身上领略专业精英的风范和打击犯罪的决心,让师生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引领和开创网络空间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