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巧做“廉心”月饼 共倡“清廉”校风
发表时间:2022-09-09 16:18: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标营新区小学组织教师手工制作“廉”心月饼、挂“清廉”灯笼,将清廉文化巧妙融入传统民族文化中,引导教师过一个清风气正的中秋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梁程)“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小小的廉心月饼,对我却是一种警醒,我要更加严格约束自己,廉洁从教。”南宁市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教师梁月娥说。

学生制作廉洁月饼 覃智慧 摄

学生制作廉洁月饼 覃智慧 摄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标营新区小学组织教师手工制作“廉”心月饼、挂“清廉”灯笼,将清廉文化巧妙融入传统民族文化中,引导教师过一个清风气正的中秋佳节。

  今年以来,标营新区小学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教师队伍依法治校、清廉从教意识显著增强,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作风明显改善,清廉学校建设成果初步形成。该校还致力于将清廉元素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并与当地民俗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起来,让教师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接受一堂新颖廉政教育课,廉洁自律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结合武鸣本地中秋节手工制作月饼的习俗,该校组织教师通过手工制作做“廉洁”月饼,活动现场,大家一起揉面、包馅、压花……忙得不亦乐乎。在制作月饼过程中加入了“清、正、廉、洁”元素,在亲手制作月饼的同时,大家一起“触摸”清廉文化,感受清廉教育,乐享清廉文化的熏陶,一枚枚“廉”月饼跃然盘中,浓香四溢。

教师正在制作廉洁灯笼 武鸣宣传部供图

教师正在制作廉洁灯笼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该校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 制廉灯”活动。通过制作以“廉洁”为主题的灯笼,弘扬优良传统,传播清廉文化,营造出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老师和同学们将灯笼悬挂在学校的淳美园中,一盏盏灯笼随风摇曳,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将富有趣味的清廉文化融入传统节日和校园文化阵地,就能进一步延伸清廉文化教育阵地,让教职工牢记廉洁初心,让学生了解清廉文化。”该校党支部书记邓培贞表示,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夯实教职员工的廉洁根基,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