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卫健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09 19:0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8日,南宁市卫健委南宁市清廉医院专责小组主办的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李泫熹)9月8日,南宁市卫健委南宁市清廉医院专责小组主办的全市清廉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蒋才忠,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唐驰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清廉南宁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以来市卫健委开展公立医院党建情况、清廉医院建设情况,以及开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试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清廉建设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市清廉办、市清廉医院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党办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局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市第一人民医院廉政文化长廊、警示教育馆,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4家单位党建党风廉政集市,观看了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4家单位亮点展示成果视频。南宁市第一医院围绕促进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南宁市第二医院围绕党建示范点“五基三化”创建、南宁市第四医院围绕构建廉洁防控矩阵、南宁市第六医院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第一医院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充分整合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六类监督力量,构筑业务监督、职能监督、专责监督“三道防线”,促进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市第二医院大力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活动,不断补齐短板、整顿提升,推动“党建高质量”、“业务高质量”双轨并行,做优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做强医院医教研综合实力,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红色动能。市第四医院探索“廉洁教育、监督执纪、为民服务”四位一体,“崇廉、学廉、警廉、守廉”四轮驱动,构建廉洁矩阵,不断擦亮为生命站岗和玉兰花香党建品牌;市第六医院聚焦权力运行监督、监督责任落实、重点人员监督、行业专项整治和小霞先模品牌引领等五个方面,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助力清廉医院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都各有特色,都值得好好学习借鉴和进一步推广。

  会上,唐驰认真总结了南宁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特点。充分肯定了立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党建双融双促效果进一步彰显,试点示范点创新亮点纷呈,联动推动统筹结合收获新成效,清廉建设宣传展现首府卫健新风采。

  唐驰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清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清明政治生态;要以廉洁高效为要求,营造清新医风行风;要以勤廉务实为目标,锻造清正干部队伍;四要以正气充盈为保障,营造清朗院风家风。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推进清廉建设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医院建设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大力推进清廉卫健、清廉医院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首府南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才忠要求全市各级卫健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清廉医院建设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突出重点,做实做细监督,以监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两个责任”的贯通落实,进一步健全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将纪律挺在前面,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