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到驻地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0 14: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秋意浓浓,师恩难忘。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党委安排专人,分赴驻地各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蔡云祥 荣富成)秋意浓浓,师恩难忘。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党委安排专人,分赴驻地各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图为支队领导为慰问学校讲解国防教育挂图内容。蔡云祥 摄

  图为武警崇左支队领导为慰问学校讲解国防教育挂图内容。蔡云祥 摄

  “老师和我们部队做的是同样的工作,你们负责启蒙育人,我们负责成长成才。”座谈会上,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国闯代表支队官兵,向各学校不辞辛苦、默默耕耘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就各校在帮助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园问题上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学校领导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支队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支队的共建共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方面,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筑牢立德修身之基。座谈会气氛融洽,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谊。

图为支队领导与慰问学校教职员工握手留念。蔡云祥 摄

  图为支队领导与慰问学校教职员工握手留念。蔡云祥 摄

  “这张图是介绍近代史,这张图是部队军装更新换代的介绍……”慰问期间,支队还为各学校送上了国防教育挂图,以此来使学生们了解国防和军队发展,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图为支队领导与完全小学教职员工合影留念。蔡云祥 摄

  图为支队领导与完全小学教职员工合影留念。蔡云祥 摄

  在了解到驻地龙州县金龙镇武联完全小学教职员工办公设施老旧后,支队立即采购向学校赠送了4台笔记本电脑,以改善他们的办公条件。学校教学楼墙面脏乱脱落,学生学习桌椅损坏严重,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帮助学校粉刷墙面购置教学设施,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增进了支队与驻地学校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共建共育打下了牢固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