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警营拜师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10 14:2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锻造一支过硬移民公安铁军,9月8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师徒结对,薪火相传”警营拜师仪式,来自不同岗位上的36名师傅、57徒弟参加了拜师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蒙正欢 赵茹)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锻造一支过硬移民公安铁军,9月8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师徒结对,薪火相传”警营拜师仪式,来自不同岗位上的36名师傅、57徒弟参加了拜师仪式。

师傅与徒弟代表合影。蒙正欢 摄

  师傅与徒弟代表合影。蒙正欢 摄

师傅向徒弟赠笔记本和收徒回贴。蒙正欢 摄

  师傅向徒弟赠笔记本和收徒回贴。蒙正欢 摄

  拜师仪式上,徒弟代表和师傅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站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彭明乐和在家委员为各位师傅颁发了聘书,向徒弟赠送了笔记本,并对徒弟寄予厚望,希望各跟班徒弟以师傅为榜样,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不知多问,争取早日出师。

  他并对师傅提出要求称,师傅要重责任、有耐心,对徒弟倾囊相授,同时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道德修养,不仅要在业务上做徒弟的师傅,在思想道德上也要成为他们的师傅。同时,希望各位师傅、徒弟相互尊重、互敬互爱,在推进“三个工作一流”目标中守初心、担使命、知己责、尽已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徒弟向师傅敬礼敬赠拜师贴。蒙正欢 摄

  徒弟向师傅敬礼敬赠拜师贴。蒙正欢 摄

图为向师傅颁发聘书。蒙正欢 摄

  图为向师傅颁发聘书。蒙正欢 摄

  仪式上,师傅、徒弟代表还签订了“师徒结对承诺书”,徒弟向自己的师傅敬礼、鞠躬,敬赠拜师贴,师傅则向徒弟赠书和收徒回贴,嘱咐徒弟他们在今后警营生涯中勤奋好学、不断成长,尽快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服务群众的“业务标兵”,为移民管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徒弟填写拜师贴。蒙正欢 摄

  图为徒弟填写拜师贴。蒙正欢 摄

图为师傅填写收徒贴。蒙正欢  摄

  图为师傅填写收徒贴。蒙正欢 摄

  近年来,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狠抓队伍建设,充分挖掘警营内生动力,创新推行“师徒结对”和“育鹰计划”人才培养工程,全力打造学习型、全能型队伍,促进全警实战本领和执法水平提升,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范围,助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