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暨“三名”工程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13 09:3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三名”工程推进会,共同庆祝属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新遴选出的“三名”(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程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卜瑜玲)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三名”工程推进会,共同庆祝属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新遴选出的“三名”(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程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邓鸽 摄

 

  会议指出,近年来,城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紧扣“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战略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推进“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城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城区各级各部门和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破除教育堵点难点热点问题,推动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三名”工程,以更实措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认真对照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区的评估验收标准,抢抓南宁市开展教育发展大会战契机,大力改善教育薄弱环节。必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更加完善的学校领导和教师管理机制,持续深化“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创建有特色、高品位的校园文化,落实好“双减”政策,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必须持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长队伍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江南教育品牌,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城区党委、政府将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解决教育问题。城区人大、政协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常态化开展教育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调督促,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大胆改革创新,扎实推进规划布局落实、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组织编制人社部门要加快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健全教育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机制,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关爱教育的浓厚氛围,选树教育教学先进典型,加大“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培养宣传力度,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南区人民政府区长尹平主持会议。

  江南区委副书记董建华宣读有关决定。

  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城区教育系统优秀代表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