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零工市场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2-09-13 11:3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求职者之“家”,桂平市零工市场建立了完善的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通过零工“即时快招”服务模式,建立零工人员分级服务机制等措施,有力保障了信息资源的整合,强化引导用工方合法用工,规范劳务市场,及时化解灵活就业人员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维护零工的合法权益,努力通过“优服务、促就业”,切实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秦文清)“在零工市场有椅子坐,有热水喝,还有工作人员给你讲解,找工作舒服多了。我做水电安装的,现在时不时有客户直接打电话给我预约时间”……近日,在桂平市西山镇桂南路进行安装作业的李天佑师傅,说起桂平市的零工市场,感触颇深。

  据悉,桂平市零工市场是广西贵港市第一家零工市场,由桂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于今年三月份揭牌成立,位于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桂平市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内,面积300平方,内设有现场招聘专区、工作查询区、简历填写区、工作洽谈区等。该零工市场旨为从事零工、短工、兼职、小时工、季节工等类型岗位的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服务,为有用工需求的各类单位和个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零工市场内招聘信息大屏滚动刷新用工信息,让零工人员在随时能了解最新招聘信息的同时,也让用工企业能快速对接务工人员。

  作为求职者之“家”,桂平市零工市场建立了完善的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通过零工“即时快招”服务模式,建立零工人员分级服务机制等措施,有力保障了信息资源的整合,强化引导用工方合法用工,规范劳务市场,及时化解灵活就业人员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维护零工的合法权益,努力通过“优服务、促就业”,切实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与此同时,该市场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技术,开发“桂平市智慧零工综合服务平台”,搭建服务于整个桂平市的灵活就业用工网络平台,设置灵活就业人员动态求职板块、雇主端招聘板块、服务评价板块、统计查询板块、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查询板块、灵活就业证明材料下载板块、线上岗前技能培训学习板块等。实现“送岗上门,智能岗位匹配,岗位实时推送,雇主选人,线上求职,地图选人”等多种功能,解决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求职和企业共享用工问题,形成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格局。

  “我们建立了企业交流群,各企业如果有新的招聘信息会主动发出来,然后我们去走访核实,一旦属实就‘码上办’”。零工市场服务提供方——广西桂平合众聚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梁总说。他口中的“码上办”是指该零工市场推出的“六个马上办”创新服务,具体而言,是指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码上收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马上沟通”、用工和管理问题“马上联动”、收集信息“马上发布”、对接结果“马上反馈”、解决用工需求“马上快招”,高效地满足了用工方和求职方诉求,实现人力资源的精准匹配。

  截至目前,该市零工市场累计服务零工1960人次,实现短期灵活就业368人次;举办招聘活动5场次,136家企业参加了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大厅招聘会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初步达成意向19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