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钦州多部门联合整治火车站站前秩序乱象
发表时间:2022-09-13 18:2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8月1日至9月13日,各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在火车站站前共规范非机动车245余次、劝阻清理出租车网约车89辆,制止教育非法拉客人员114人次,处罚扰乱秩序人员49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陈大鹏 杜孟 廖才立)为进一步推进铁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净化旅客出行环境,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钦州东站派出所联合多部门重拳整治钦州东站站前秩序乱象,严厉打击站前广场出租车拉客扰序、三轮车非法营运、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车辆通行秩序和经营秩序管理,整治效果明显提升。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对违规车辆进行定位。李松 摄

  “百日行动”伊始,钦州东站派出所主动对接钦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钦州市交警四大队等相关部门,就联合执法进行了多次交流。同时在车站区域秩序维护、调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并制定了统一行动方案。钦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钦州东站打非治违工作小组,协同钦州市交警四大队火车东站执勤人员及火车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采取每日三班倒,每班7人的方式,重拳开展联合执法工作。通过不间断巡逻和清理的方式,补齐时间短板,做到管理无缝隙,对拉客违停等乱象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

执法人员对站前车辆开展夜间巡查。廖才立 摄

  钦州东站派出所还组建视频巡查专班,对站区内的重点部位开展视频轮巡,强化对治安混乱、防范薄弱、扰序高发部位的清理防范工作,通过视频及时固定证据,推进站区扰序行为整治。同时,通过建立内部警务信息平台,对涉事的喊客拉客人员建立统一的个人信息档案,一旦发现名单上的违规“拉客仔”重操旧业,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行政拘留。对屡次到火车站拉客的“黑车”、抢客扰序的出租车予以扣车、重罚。

执法人员对站前的大型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廖才立 摄

  据统计,8月1日至9月13日,各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在火车站站前共规范非机动车245余次、劝阻清理出租车网约车89辆,制止教育非法拉客人员114人次,处罚扰乱秩序人员49人,使火车站周边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不断提高了旅客的乘车体验,擦亮了钦州市“窗口”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