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容县:凝聚人大力量助推稳就业稳增收
发表时间:2022-09-14 17:5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容县人大常委会把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织调研组走机关、进企业、下乡村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劳动力就业及企业用工现状,汇聚各方积极因素深挖就业潜力,持续促进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图为容县易达皮具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景。封晓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封晓天 曾乾文)监督政策落实确保稳定就业、挖掘本地潜力促进就近就业、加强信息服务引导更好就业……广西容县人大常委会把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织调研组走机关、进企业、下乡村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劳动力就业及企业用工现状,汇聚各方积极因素深挖就业潜力,持续促进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据统计,容县城镇实现新增就业8568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2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19759人。

  9月7日,容县皮具产业园的容县易达皮具制品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红火的生产景象。“公司已有2300多名员工,本地群众占员工总数90%以上。目前,公司还在继续招工。”公司负责人、容县皮具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杨业栋说。

  据介绍,容县人大常委会依托各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在皮具产业园、林产行业商会等产业链上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广开企业用工渠道,增设群众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就近就业,让“务工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从梦想照进现实。

  “我在农场里帮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在农场学到了技术后,如今自家种了15亩沙田柚。”在玉林市人大代表陈举燊经营的容县明月家庭农场,六王镇六槐村的村民覃燕梅自豪地说。

  容县人大持续建强用好“智慧人大”活动平台,为促进群众就业贡献“人大智慧”。充分运用容县人大网和县镇人大信息和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及人大代表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宣传就业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广泛动员人大代表中的经济能人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安置富余劳动力就业。目前,全县有253名人大代表通过发展规模种养、经营家庭农场和介绍用工等途径,共安排2.08万人次就业。

  同时,容县人大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落地见效,以创业带动就业。该县创建了农民工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共有登记入园企业和入驻孵化基地企业329家,直接带动就业4000多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