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全力以赴打好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安保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09-15 14:0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信心,砥砺前行的斗志,全力以赴打好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安保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林婷玮)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行,南宁市公安局服务东博会和峰会安保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环邕公安检查站、布展及场地安检、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防、优化交通保障等各项安保措施全面展开。

民警在场馆开展巡逻 南宁警方供图

民警在场馆开展巡逻 南宁警方供图

  秉持“归零心态”,思想上“紧起来”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即将启动,办好本届东博会和峰会意义重大。

  在南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南宁市公安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于今年6月成立了市局党委领导下的安保保卫工作指挥部,下设安保办及23个职能组,在进一步总结提升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方案、预案,统筹推进各项安保准备工作。6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开展500余次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盘查人员79.7万人次,盘查车辆33.2万辆次,检查各类场所3.2万处,抓获嫌疑人2021人。积极发挥各类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强化社会面基础防控,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此外,全市公安机关依托89个疫情防控公路检查站开展常态化查控勤务,于9月5日全面启动16个环邕公安检查站,对入邕人员、车辆、物品进行全面检查,严密入城防控线,严防安全隐患入邕。

南宁警方开展服务东博会集中统一行动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开展服务东博会集中统一行动。南宁警方供图

  9月9日,南宁市公安局举行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誓师大会,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首次参战”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全力以赴确保盛会平安。

  坚持精准发力,行动上“干起来”

  南宁全市公安机关精准发力,提升维稳安保工作能力水平,为盛会平安设置层层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贯穿始终。市公安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配合卫健部门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入邕通道管理,抓好公安检查站入邕车辆查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加强精准管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网络安全万无一失。针对今年“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形式,市公安局提前规划网络安保工作,连续开展多项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设备网络线路完好、控制系统正常运转,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南宁警方开展服务东博会集中统一行动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开展服务东博会集中统一行动。南宁警方供图

  面上防控严谨细致。以“百日行动”为抓手,连续组织X次治安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强势出击重拳整治,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打击态势,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为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圈层防控滴水不漏。优化入邕检查,密切配合提高检查效率;优化交通管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全域整治,科学规划路线实现高效智能指挥调度;优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场馆现场安全。

  保持优良作风,责任上“督起来”

  南宁全市公安机关保持优良作风,确保维稳安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统筹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密切配合、发挥合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强化培训演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强化督导检查,抓严“四定”管理、抓实“两个关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暖警爱警,积极回应民警辅警需求期盼,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信心,砥砺前行的斗志,全力以赴打好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安保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