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安全守护滴水不漏 为民服务细致入微
发表时间:2022-09-18 21:1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保工作中,南宁警方全力以赴为盛会安保构筑最牢平安防线,为民服务细致入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 南宁警方18日介绍,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安保工作中,南宁警方全力以赴为盛会安保构筑最牢平安防线,为民服务细致入微。

南宁警方供图

南宁警方供图

  为参展商寻回丢失的快递

  9月16日下午,邕宁公安分局执勤民警李永斌在会展中心开展外围安保执勤过程中,在会展二支路路边发现一个快递包裹,随后,李永斌与二支路2号安检口执勤民警聂梓军联系到周边的顺丰快递点,并通过快递点提供的相关信息寻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是参加展会的一名展商,包裹不慎丢失将会给工作带来麻烦,所幸在民警和快递站点的帮助下包裹失而复得。经过联系,失主来到2号安检口领回了丢失的包裹,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为参展商寻回丢失的快递。南宁警方供图

为参展商寻回丢失的快递。南宁警方供图

  返还群众丢失的证件

  9月16日14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北湖派出所民警黄理境在会展中心7号展馆巡逻时,拾到一张参会人员周先生丢失的身份证,因参展人员较多,一时无法在现场找到证件的主人,于是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了失主周先生并将身份证送回,同时提醒他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周先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返还群众丢失的证件。南宁警方供图

返还群众丢失的证件。南宁警方供图

  帮助群众寻回身份证获点赞

  9月17日8时许,一名好心群众来到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治安处置点,称其在会展大厅捡到一张身份证,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副所长庞思维想到没有身份证,失主肯定会比较着急,便立即通知民警韦启云通过查询失主信息,联系失主前来认领。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当日12时许,包女士来到治安处置点,在经核对确认无误后,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包女士称自己只顾着在会展中心拍照留念,等坐上车检查物品时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正当她苦闷失去身份证如何办理一笔着急的业务时,就接到了民警的认领电话。

帮助群众寻回身份证获点赞。南宁警方供图

帮助群众寻回身份证获点赞。南宁警方供图

  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

  “感谢警察帮我找回落在网约车里的手机,我的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这些要是没了,损失远比手机本身要大得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17日零时许,刘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一台价值9000元的手机丢失,因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信息,刘女士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时赟带领辅警玉华盛全力开展查找工作。民警联系上了刘女士曾乘坐过的网约车车主,表明身份与情况后,车主称在刘女士下车之后没有检查过后排座,就接了下一单乘客,此时后座并未发现遗失的手机。

  随后民警在司机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刘女士之后的乘车人王先生。经询问,王先生表示自己确实在乘坐网约车时捡到一部手机并表示愿意归还。民警时赟立即带领刘女士前往王先生住所拿回手机。当刘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不停地向车主及警察道谢。

帮助群众寻回手机。南宁警方供图

  丢失证件物归原主获好评

  9月16日下午,邕宁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张阳有在会展四支路四号口2号检查站执勤时,捡拾到一位专业观众遗失的证件。张阳有立即通过查询找到失主,联系其前来领取。失主接到民警电话后,随即前去指定地点领回遗失证件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