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梧州六堡茶)获得认定
发表时间:2022-09-19 07:2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梧州市与东盟国家在六堡茶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与合作,分别在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等地陆续举办推介会、交易会、洽谈会、宣讲会等活动,推动梧州六堡茶走进东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吴小华 梁凯 宁弋珍)9月19日,记者从梧州市商务局获悉,日前,自治区商务厅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第一批名单”,梧州市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梧州六堡茶)获得认定。

  据了解,六堡茶以“红、浓、陈、醇”及其独特的槟榔香味而位列中国二十四名茶,2011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六堡茶制作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成功注册“梧州六堡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梧州六堡茶品牌价值37.64亿元,居广西茶叶第1位,被评为2021年中国茶叶最具品牌发展力品牌,2022年被评为最具品牌传播力的三大品牌之一。

  目前,梧州市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梧州六堡茶)拥有2个与六堡茶特色产品有关的公共服务平台,4个与六堡茶特色产品有关的国家级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六堡茶特色产品专利有217项、自主品牌106个。

  近年来,梧州市与东盟国家在六堡茶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与合作,分别在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等地陆续举办推介会、交易会、洽谈会、宣讲会等活动,推动梧州六堡茶走进东盟。据悉,本次梧州市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梧州六堡茶)获得认定将对梧州市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提高茶叶企业研发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全产业链竞争力,形成外贸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