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社会救援力量援助海南三亚市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2-09-19 11:2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8月初至9月15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先后调动五批次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共120名队员,援助海南省三亚市抗疫消杀等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和群众的大力赞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黎坚)从8月初至9月15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先后调动五批次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共120名队员,援助海南省三亚市抗疫消杀等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和群众的大力赞扬。

  海南三亚市8月突遭“奥密克戎BA.2.3”病毒袭击,广西爱新医疗救援服务中心受邀紧急支援三亚开展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

  8月10日,接到邀请后,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主任爱新觉罗·佟宁第一时间向中心各部门发出紧急驰援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令,正在广西北海带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心副主任李绍海,主动请战要求带队前往海南省三亚市防控一线进行支援。

  8月12日,该救援中心派出第一支共35名队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赶赴三亚市开展疫情消杀等工作。 

  广西爱新医疗救援服务中心队员驰援三亚抗疫。黎坚 摄

  三亚疫情发生后,广西禧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向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捐赠二氧化氯消毒液25桶共计1000斤;南宁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和南宁市灿美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罗汉果饮料和矿泉水一批;广西万翔服装有限公司也积极捐款捐物,这些物资也随同该中心救援队员一起到三亚市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特殊时期,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援助三亚疫情防控消杀全体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对转运密切接触者,对转运车辆、方舱医院和隔离酒店、最实管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三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表率。“抗疫英雄”们的身影随时出现在市区、小区、酒店、街道等各大公共场所进行有效消杀。

  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对酒店进行消杀。黎坚 摄

  8月30日20时,爱新救援服务中心接到指挥部指令,位于三亚市亚龙湾红树林和美高梅酒店作为三亚市第一批方舱医院酒店已经休舱,要求爱新救援消杀队彻底对方舱酒店进行大规模终末消杀。这两家方舱酒店总面积10万平方1000多间房,肩负着几千名确诊阳性患者的治疗和隔离工作,彻底消杀后第二天将成为医务人员隔离酒店。该项工作时间短任务紧,在三亚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领导现场指导下,40名消杀队员连夜奋战8个小时,消杀工作直至第二天凌晨7点圆满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消杀任务。

  期间,救援队员们时刻维护着重点隔离区、方舱医院、隔离酒店,高风险中风险区域的消杀等工作。在疫情管控核心区域和隔离酒店平均每人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有时候还经常加班到凌晨3点,平均每天消杀面积10万多平方米。

  救援中心队员整装待发。黎坚 摄

  三亚市吉阳区的月川社区、临春社区和港门村社区是城中村也是老社区,地理环境和道路非常复杂。从9月9日到9月13日,该中心共调动消杀人员80名全方位对这些老社区进行终末消杀,是进驻三亚消杀以来调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该救援中心副主任李绍海介绍,这三个高风险区域小区都是老旧民房没有电梯,有的民房有八至九层楼高,消杀队员每天要背着50斤重的负重设备徒步走到九楼,然后通过步梯从九楼消杀到一楼。炎热的夏天,队员们每天要出勤完成3到4次任务,每次完成任务后队员们全身都湿透了,救援服和防护服都能拧出水来。

  当前,三亚疫情进入收尾阶段,终末消杀必须尽快完成,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倒排工期,每天拟定消杀工单,任务不完成不收工。9月10日是中秋节,队员们当天消杀任务工单有13个区域,“中秋节晚上,我们中心100多人在一线工作到21时才收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爱新觉罗·佟宁说,支援三亚抗疫以来,作为中心负责人,他需要做好各方对接事宜,中秋节晚上他忙到次日凌晨1时,但这也是他来三亚抗疫睡得最早的一天。

  据悉,近年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曾经参加过武汉、青岛、上海、广西百色和北海等疫情防控消杀等工作,切实为国内的疫情防控等消杀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