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一晚再查获5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2-09-19 15:5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4日,根据各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出击,纵深推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和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道路交通安保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9日电  9月14日,根据各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出击,纵深推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和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道路交通安保攻坚战。

  当天,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全员上岗,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省道、县乡道、农村地区的路面管控,严查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定点+流动执勤的方式,扎实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天21时许,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小组在辖区柳来前卫路口一带开展统一夜查行动时,查处一起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车流中,执勤警员一眼便发现一名脸色通红的驾驶人,一走近就发现,驾驶人身上散发着浓浓酒气,并且驾驶的是一辆牌照为桂G****3的二轮摩托车。经现场检测,驾驶人莫某血液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莫某无摩托车驾驶证,且此次属于二次酒驾,其曾于2021年4月24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200元,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对于莫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拘役处罚,并扣留机动车。

  据统计,当天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4起,其中酒醉驾40起(含醉驾3起),国省道重点违法117起,农村道路重点违法55起,摩托车电动车十类重点违法258起,其它违法159起,暂扣(拖移)各类车辆117辆,扣留驾驶证5本,行政拘留12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