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全球化高峰论坛在南宁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0 09:4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刁卫宏表示,广西正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开展跨境投资合作,加快搭建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持续集聚有规模、高层次的境内外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推动境内外产业集群的精准对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林浩)2022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全球化高峰论坛近日在南宁举行。会上还成立了广西数字经济跨境出海联盟,联盟的成功组建标志着广西“跨境出海”“对外开放”等相关工作走上了新的台阶,对自治区企业实现资源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陶琳,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勇,欧盟广西总商会会长黄萍,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主席舒熳;北京骞之和出海创始人刘肇宁,DNY123东南亚卖家网址导航创始人李志鹏,出海英雄汇社群创始人吴哲辉,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副秘书长、深圳市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创始人高长春;全球化智库、辰海集团、Shopee电商平台、喜运达集团、远川出海等自治区内外跨境出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记者 林浩 摄

  刁卫宏表示,广西正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开展跨境投资合作,加快搭建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持续集聚有规模、高层次的境内外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推动境内外产业集群的精准对接。广西立足自身与东盟对接的区位优势,持续调整经济结构、全面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营造走出去的良好环境。

  欧盟广西总商会会长黄萍表示,欧盟广西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各个经贸合作平台,发挥商会的资源优势,促进各方合作互动。”

记者 林浩 摄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舒熳表示,与广西合作对德国经济发展有好处,希望广西企业到德国投资兴业。

  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陶琳对南宁跨境电商产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勇、京东集团代表陆刚分别致辞。

  据悉,论坛期间举行了重要项目欧盟广西总商会与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钦州市陶花岛陶艺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及广西数字经济跨境出海联盟的成立仪式。联盟的成功组建标志着广西“跨境出海”“对外开放”等相关工作走上了新的台阶。

  北京骞之和出海创始人刘肇宁在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出海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标配,且正在经历从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产品出口到技术驱动型、思维创新型、品牌先导型的升级之路。目前大部分出海到东南亚的中国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并且越来越注重利用本土化人才进行运营。”

  来自DNY123东南亚卖家导航平台、出海英雄汇流量社群、喜运达集团、辰海集团、Shopee东南亚电商平台的代表分别从媒体、海外私域流量建设、物流、法务合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广西出海企业答疑解惑。其中,DNY123东南亚卖家导航平台创始人李志鹏分享相关案例。

  本次论坛特别安排两个圆桌论坛,聚焦“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和RCEP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青年与世界”两大主题。邀请远川出海研究院、鼎汇出海跨境电商研究院全球化智库及清华大学、云南跨境电商协会、跨境出海头部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代表共同为建设广西跨境出海资源平台、构建一流企业出海生态圈出谋划策。桂林桂花公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礼品赞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