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养老反诈课堂进十万大山 守好瑶乡老人“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9-20 16:3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日,防城港市检察院联合上思县检察院、中国移动上思分公司到该县南屏瑶族乡开展“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增强守护‘钱袋子’意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把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课堂“搬”进十万大山瑶族乡老年人身边。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叶良富 黄秋艳) 近日,防城港市检察院联合上思县检察院、中国移动上思分公司到该县南屏瑶族乡开展“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增强守护‘钱袋子’意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把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课堂“搬”进十万大山瑶族乡老年人身边。

图为防城港市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防城港市检察院供图

图为防城港市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防城港市检察院供图

  检察干警们在南屏瑶族乡同心文化广场上设置法治宣传点,来到群众身边用当地方言“点对点”“面对面”现场宣讲,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向老年人宣讲普及了如出售“保健品”、缴纳“养老金”、销售“养老房”、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等常见养老诈骗形式。

  在南屏瑶族乡党群服务中心,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际,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民族同胞们讲述常见养老诈骗类型、犯罪手段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技巧,并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提醒各位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为防城港市检察干警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防城港市检察院供图

图为防城港市检察干警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防城港市检察院供图

  同时,干警们还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遇到相应情况时采取的应对措施,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遇到疑似诈骗行为,切忌贪图小便宜,保持冷静,及时与家人沟通联系,防止骗子有机可乘。此外,检察干警还指导老年人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提高自身反诈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将依法依规从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常态化走进偏远地区乡镇村落,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养老诈骗风险意识,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助力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共同筑牢防范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