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双百”宣讲编织感恩教育活教材
发表时间:2022-09-23 06:2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百名宣讲员百场乡土方言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活动22日启动,活动旨在向广大农民群众展示脱贫攻坚期间取得的巨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激励全县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百名宣讲员百场乡土方言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活动22日启动,活动旨在向广大农民群众展示脱贫攻坚期间取得的巨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激励全县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

  中共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婷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黄少将 摄

  中共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婷婷在启动仪式上称,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从开展脱贫攻坚到现在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德保县在全县住房、教育、医疗、产业、基础设施等硬件、软件方面,都下大气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才有了现在的通村屯硬化路、太阳能路灯、德福社区老乡家园移民安置点等等,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何婷婷称,希望各位宣讲员要当好群众的“翻译官”,讲出脱贫攻坚好典型,讲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农民群众的新面貌、精气神,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振兴,豪情满怀建设新阶段美好德保。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陈仁宝 摄

  据悉,德保县全力推进“百名宣讲员百场”的“双百”乡土方言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活动,以乡村夜话(村头巷尾、榕树下)、座谈交流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典型代表、各乡(镇)脱贫户典型代表现身说法的方式,利用本地方言就自身的脱贫故事、易地扶贫搬迁后生活的巨变和德保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群众享受的福利和惠民政策进行宣讲,把宣讲团编织成一本贴近群众的“活教材”,凝聚起助推乡村振兴、共建壮美德保的磅礴力量。

  德保县成立由县级宣讲员代表、脱贫户代表、村两委班子代表组成的乡土方言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团。该县举办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培训班,邀请有多年宣讲经验的县级宣讲员,以乡村振兴感恩教育为重点,通过典型脱贫案例指导、经验实践试讲等,针对性地培训村级宣讲员如何以脱贫户典型脱贫案例融入本村实际事例进行宣讲。

  德保县举办百名宣讲员百场乡土方言乡村振兴感恩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后,分组择优挑选宣讲员代表进行了首场试讲,宣讲员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用本地方言就自身的脱贫经历、搬迁后生活的巨变和脱贫攻坚以来享受的各项福利和惠民政策进行宣讲,向在场的广大群众展示德保县脱贫攻坚期间取得的巨大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信心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振兴,豪情满怀建设新阶段美好德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