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牢记嘱托奋发笃行 全力推动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23 06:2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公安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担当勇为、踔厉奋发,塑造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公安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担当勇为、踔厉奋发,塑造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始终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推动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宣传贯彻五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咬定来宾公安工作未来发展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抓落实。大力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让英模事迹进支部、进基层,培元气、扬正气,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始终践行服务人民初心使命。推动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时刻紧盯“663”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创新理念、公安绩效考评等工作,聚焦短板、跟踪督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推进平安来宾建设,为我市加快融入广西区域新发展格局,在追赶超越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始终恪守执法公正价值取向。推动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持之以恒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总目标,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传导压力、激活动力、强化执行力,全力打造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运行新模式。大力推进“执法加油站”专项工作,更好地规范办案民警的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每一个环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始终锤炼纪律严明公安铁军。推动来宾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大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持之以恒抓好各项禁令规定的贯彻落实,突出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和傅政华等人流毒影响,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来宾公安铁军。要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引导全警清白做人、坦荡从警、干净做事。要把握机遇、用好政策,紧盯编制设置、经费保障、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等难点工作,系统推动警务机制改革,着力打造来宾公安样板。要坚持用系统观念谋篇布局,用奋斗姿态推动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奋力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彩答卷。(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