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六塘镇人大代表助推“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2022-09-23 13:0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六塘镇人大代表团主动作为,采用以“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的形式,迅速为群众办理一批身边的“微实事”,积极参与到民生项目建设中来,帮助带领群众修建水渠河堤、道路硬化等,为六塘“菜篮子”产业振兴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陆兴桃)正值晴朗天气,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三塘村修水利建设工地,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李从心正带领4位村民在修复水毁渠道,工地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这是该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水利建设的一个镜头。

  “以前这里的沟渠没有硬化,灌溉水都不能正常通过,每到农忙季节,我们只能抽水机抽水,成本高,水量也不够,非常不方便,向镇人大代表反映后,没想到这么快水利就帮修好了,真是太及时了。”近日,六塘镇三塘村村民陈运养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连连竖起大拇指。

  兴修水利改变群众灌溉难题,推动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改变了群众靠天吃饭的困境,更折射出六塘镇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团主动作为,采用以“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的形式,迅速为群众办理一批身边的“微实事”,积极参与到民生项目建设中来,帮助带领群众修建水渠河堤、道路硬化等,为六塘“菜篮子”产业振兴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主动倾听群众的诉求,力争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六塘镇人大代表向凤艳听到群众要修建村里水利的诉求后,立即开展实地走访、现场勘查,核实问题后立即上报镇人大,并全程跟踪落实,很快就为群众办好了一件实事。随着一件件诉求得到回应落实,群众对人大代表更信任了,也更乐意发声,及时反映了存在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六塘镇16个村(居)委的干部群众在镇人大代表团的带领下,掀起了水渠清淤、水毁渠道、道路硬化等民生项目建设工作的热潮。目前,已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0多场(次),已开工或完成各类大小水利工程10余处,疏通主干渠5000余米、村支渠3000余米,硬化村道8000多米,解决群众反映难题难事25件,带动爱心乡贤捐赠了80多盏太阳能路灯,切实推动“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