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兴宾区以新形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表时间:2022-09-23 21:3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兴宾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粮食稳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吴璐珊 苏倩情 覃丽玲)9月23日,2022年来宾市兴宾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村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在良塘镇王瓜村委定甲村举办。活动营造城乡共庆丰收的氛围,全面展示兴宾区民俗活动的独特魅力,助推兴宾区文化、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现场。盘摄波 摄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醒狮、锣鼓、舞蹈、唱歌等轮番上演,热闹非凡。“庆丰收·迎盛会”农民趣味活动摘豆角比赛、绑豆角比赛、“美甜”杯豆王争霸赛同时进行,种植户踊跃参与活动,让在场的观众看得不亦乐乎。兴宾区以新的庆祝形式突出地方民俗特色,积极展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带动全社会共同感受农耕文明的魅力。

  据了解,兴宾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粮食稳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今年以来,兴宾区“三农”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农业总产值30.39亿元,同比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66元,同比增长6.9%。

豆角丰收种植户喜笑颜开。盘摄波 摄

  近年来,兴宾区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落实一系列的优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粮食、甘蔗、蔬菜、水果、畜牧、水产6大产业,是全国最大的县(区)级糖料蔗基地、国家千亿斤粮食生产基地县、国家粮食生产基地县、来宾市重点“南菜北调”基地县、广西生猪调出第一大县。2020年,兴宾区现代农业再添“国字号”“省字号”招牌,成为广西首批通过“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认定的县(区)和全市首个通过“自治区级农产品加工聚集区”认定的县(区)。

  目前,兴宾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83.89万亩,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41.1万亩,划定糖料蔗生产保护区面积为142.7万亩。农业机械总动力达96.5万千瓦,各类拖拉机拥有量达4.1万台。作为自治区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兴宾区建成规模性地头冷库12座,总容量7800立方米,现有规模性冷链物流企业3家,总容量1.1万立方米。建成大型农产品保鲜仓库2家,仓储总容量约35万吨,新建规模性选果物流场17家,总占地面积2.95万平方米。

  下一步,兴宾区将在粮食安全生产稳定的基础上,让群众把土地流转出来,大规模使用现代化种植技术,让群众增产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