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八里街学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智培能
发表时间:2022-09-24 11:1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21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小学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结合,举行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新生入学礼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陆秀琼)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21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小学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结合,举行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新生入学礼活动。

  全校684名一年级新生身着国学服,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一同走过“智慧门”,开启求学之路。孩子们向老师行“拜师礼”、向家长行“父母礼”,老师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慧”并带领学生“击鼓鸣志”。

  在“开笔献字”环节,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指导下,手握毛笔、饱蘸浓墨,在挂起的宣纸上一撇一捺写下一个“人”字,寓意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

  今年以来,灵川县八里街小学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熏陶和教育功能,持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生心灵、共筑精神家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师生心灵深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