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举办系列活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表时间:2022-09-24 13:2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南宁市武鸣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庆丰收 迎盛会”活动在武鸣区两江镇岜旺屯举办,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共享丰收的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秦琳 熊莉)9月23日,南宁市武鸣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庆丰收 迎盛会”活动在武鸣区两江镇岜旺屯举办,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共享丰收的喜悦。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今年,武鸣区秉承着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简约、喜庆、共享”原则,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举办本次农民盛会,旨在唱响爱党感恩主旋律,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展现乡村建设新面貌,彰显新时代壮乡农民新风采。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演出了具有浓郁壮乡特色的器乐表演《敲锣打鼓庆丰收》,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瓜果飘香》、歌曲《壮乡人民创新村》等融合了本土农耕文化和民族文化元素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庆祝活动期间,设置非遗美食品丰收、科技赋能助丰收、趣味竞技庆丰收、山歌对唱迎丰收,两江旅游推介等内容。为游客群众带来两江特色体验,民众还可以在这里看演出、品美食、跳竹杠舞、唱山歌、参加摸鱼等趣味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供图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武鸣区两江镇镇长梁艺小表示,乘着丰收佳节希望把两江的秀美山水、浓厚的民俗风情、幸福的群众生活、丰硕的乡村振兴成果、有效的乡村治理模式展示给来宾和游客们。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丰收节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特别高兴。通过参加活动,我们既展示了自己的丰收成果,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种植经验,希望大家年年都丰收。”两江镇英俊村农民李伟志说。

  据悉,今年活动的举办地——武鸣区两江镇岜旺屯,由去年武鸣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薪火传递交接仪式抽签而定。岜旺屯位于武鸣区北部,地处大明山脚下、210国道旁,背靠横山,东临剑江河。全屯共68户198人,耕地260亩,种有百香果、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农家乐、田园综合体等旅游产业,屯内群众年人均收入达20000元。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供图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今年的收入比去年翻了一倍,”两江镇英俊村农民李伟成说,村里引进种植的黄金百香果,市价十块一斤 ,比普通百香果价格高、口感好、卖相好,政府产销一体 ,销售渠道稳定,大大提高村民耕种积极性。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供图

活动现场。梁挺 韦蕴珊 供图

  近年来,武鸣区坚持“农业稳区”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产业“10+3”提升行动,以产业振兴为引擎,培育壮大了一批水果、禽畜、糖料蔗等优势特色产业,建成46万亩晚熟柑桔、21.2万亩“双高”糖料蔗、10万亩香蕉、3.5万亩火龙果等现代特色农业基地,“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不断升级,牧原、柯新源、新希望等一批大型生猪养殖项目相继竣工投产,正逐步扩大区特色农产品影响力,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农村农业美好新图景正在全面铺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