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卢天汉:“百日行动”的“急先锋”
发表时间:2022-09-26 10:5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百日行动”中,钟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卢天汉始终战斗在最前列,被誉为“百日行动”的急先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邓古求)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由公安部统一部署的集中力量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的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不断深化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优异战果。

图为卢天汉与同事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和研判。警方供图

图为卢天汉与同事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和研判。警方供图

  在“百日行动”中,钟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卢天汉始终战斗在最前列,被誉为“百日行动”的“急先锋”。

  斩断毒杀偷狗的黑手,保食品安全

  今年7月初,治安大队接到线索:有人在乡下使用毒杀的方式进行偷狗,并拿到市场上销售,不仅扰乱社会治安,还严重影响食品安全。

  接报后,治安大队主要领导立即召集办案民警对线索进行核查、分析和研判,很快掌握作案人员的动向等有效信息。通过严密布控,成功抓获4名涉嫌盗窃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了一批被毒死的狗,侦破了4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图成功抓获4名涉嫌盗窃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成功抓获4名涉嫌盗窃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阻断非法倾倒有害废料,还绿水蓝天

  8月中旬,治安大队接钟山生态环境局移交案件线索:在钟山县多个乡镇发现堆放工业固体废料,经鉴定为危险废物。

  事关环境安全,卢天汉奉命带队侦查,他带领民警多次往返于广东、广西多地,深挖线索,调取大量证据,通过连续作战,准确掌握了一个横跨“两广”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的犯罪团伙证据。8月24日,卢天汉带领民警果断出击,将躲藏在桂林的犯罪嫌疑人官某某等3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4起污染环境案。

图为卢天汉向群众开展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警方供图

为卢天汉向群众开展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警方供图

  严查黄赌案件,净社会风气

  在“百日行动”中,卢天汉作为大队分管领导,带领民警侦破黄赌犯罪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行政处罚40余人,有效净化社会风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