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9-26 10:5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服务广西荔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和谐荔浦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荔浦市政协大胆探索,成立了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

成立仪式现场。 李广昊 摄

揭牌仪式。 李广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邓雨明)为服务广西荔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和谐荔浦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荔浦市政协大胆探索,成立了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9月19日,成立仪式在荔浦市行政大楼三楼政协会议室举行。

  荔浦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蒋战平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健灵为市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揭牌。

  成立仪式上,荔浦市政协副主席高祖斌宣读了《关于成立荔浦市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的通知》文件,介绍了成立的目的、选聘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室是荔浦政协搭建的普惠性、公益性法律服务平台,是由委员律师及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委员领导以及外聘律师组成。工作室共有人员18人,其中有律师执业(工作)证的人员8人。

  蒋战平强调,工作室要把握核心定位,明确职责,为推进法治荔浦建设作出政协独特的贡献。一是为法治荔浦建设发挥法律智库作用。组织调研、协商、视察等活动,就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以及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供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二是在法治建设上,凝聚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共识。成立专业宣讲队伍,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三是助力荔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困难企业、弱势群体提供优质公益法律服务,维护合法权益,服务发展。

  下一步,荔浦市政协将以市政协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为重要平台,组织委员围绕法治建设深入开展协商、调研、视察、宣讲等工作,为荔浦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贡献政协力量,打造成政府信赖、百姓期盼的政协工作法律服务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