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赵乐秦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09-28 16:2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为题为380余名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王旭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张文源)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为题为380余名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董事长罗欣、党委书记甘勇、校长梁丁丁、董事李桂华、党委委员王南萍参加党课。

  党课上,赵乐秦以“湘江战役的发生背景和主要经过、湘江战役的深远影响及启示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丰富的事例、翔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这场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景式再现了湘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讲授党课。王旭东 摄

  赵乐秦指出,历史照射我们不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央红军血战湘江所体现的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是我们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成功的宝贵财富。铭记历史,方可不负未来。

  赵乐秦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永远是党和人民的精神航标,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迎难而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上,朝着更光明的未来奋勇前进。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触动,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聆听党课后,党员师生们表示,一定要弘扬好湘江战役精神,将其融入生活、工作、学习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