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开展乡镇消防派驻机构建设验收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30 11:0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至29日,钦州市人民政府率该市住建局、财政局、委编办、人社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该市乡镇消防派驻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验收。

图为验收组实地验收乡镇消防派驻机构。梁子悦  摄

图为验收组实地验收乡镇消防派驻机构。梁子悦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李凯 黄秋艳)9月26日至29日,钦州市人民政府率该市住建局、财政局、委编办、人社局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该市乡镇消防派驻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验收。

  期间,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考评、现场帮扶、座谈反馈、查阅资料的方式,先后深入浦北县寨圩镇、平睦镇以及钦北区小董镇、长滩镇消防派驻机构进行实地验收。

  验收组现场听取了各乡镇政府关于乡镇消防派驻机构建设情况汇报,并重点对各乡镇消防派驻机构机制建设、保障和管理机构成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员编制落实进行了核查。

  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钦州市政府的任务要求,今年内要完成4个县(区)级保障中心和54个乡镇消防派驻机构(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与验收工作。目前,陆屋镇、武利镇、小董镇、黄屋屯镇、大番坡镇、犀牛角镇、张黄镇、北通镇等镇高度重视,与消防部门联合,多次协商沟通,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在争取队站经费保障、人员编制落实和硬件设施上下了很大功夫,成效显著。

  据悉,自《钦州市2021-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出台以来,钦南区、钦北区、灵山县、浦北县、自贸区已分别成立具有事业编制的消防救援综合保障中心,并按照四个“独立”标准(独立办公、独立人员、独立设备、独立经费),对所辖54个乡镇消防派驻机构进行统一管理,最大限度发挥乡镇消防派驻机构在灭火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