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消防开展餐饮场所大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9-30 11:2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9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屏障。

工作组开展夜查。 黄结 摄

  支队长罗晖带队开展检查。 黄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王李灌兴)国庆长假将至,随着广西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逐步深入,来桂游客日益增多。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9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屏障。

  “作为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务必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临桂区吾悦广场,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晖带领检查组对单位内一餐饮场所负责人督促道。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单位防火巡查记录、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提问,并督促其要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抓好薄弱环节,确保各类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处置。

  当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共组成34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150余家餐饮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围绕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燃气的使用和管理,单位员工防火处突能力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切实重视和加强节日期间消防隐患巡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桂林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安全监督力度,排查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