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市着力创建人民满意的自治区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2-09-30 13:30:39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2022年是防城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为着力提高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质量,防城港市在完善城市设施、环境整治、公共秩序、市民素养等方面进行强力攻坚。

  2022年是防城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为着力提高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质量,防城港市在完善城市设施、环境整治、公共秩序、市民素养等方面进行强力攻坚。

  针对人行道坑洼不平进行修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维修主干道沥青路面2.2万平方米,改造铺设人行道1.54万平方米,完成1.6万盏路灯节能改造,亮灯率达98.6%。

  在规范交通秩序上,大力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施划非机动车位标线7824个,劝导纠正交通违法10544起,交通管理秩序明显好转。

  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工作,在公园、广场、公共文化设施、交通场站等场所设置独具防城港特色的景观小品18个,在公交站牌、建筑围挡路灯杆等投放投足公益广告,在北部湾大道等交通主干道增设了167个路灯箱用于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

  针对人行道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治。

  举办多起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275场次,线上线下参与群众达6万人次,特别是在开发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小程序中,共计2.3万余人参与问卷调查并积极为创城献言献策。

  针对垃圾桶分类标识问题进行整改。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防城港市将持续在群众关心的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中加强整治力度,不断规范城市秩序,着力改善城市面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朝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总目标一步步迈进。

  记者 吕海锋 通讯员 苏胜毅 陈嘉敏 文/图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