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送法送教到学校筑牢铁路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9-30 14:1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初级中学北校区的操场上,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与学生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背诵朗读“铁路栅栏网不破坏、不爬越、不乱进……”的《铁路“十不要”》安全常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谭育俊 覃振斌)“同学们,还记得哥哥姐姐教大家的“十不准”吗?”近日,在玉林市陆川县马坡镇初级中学北校区的操场上,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与学生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背诵朗读“铁路栅栏网不破坏、不爬越、不乱进……”的《铁路“十不要”》安全常识。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在给学生讲解铁路防护栅栏安全知识。李明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在给学生讲解铁路防护栅栏安全知识。李明俊 摄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铁路周边安全稳定,该段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结合96116铁路灾害应急电话宣传推广,深入沿线学校进行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着力增强青少年的爱路护路意识,引导学生关注铁路安全,爱护铁路设施,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发现危及铁路安全的隐患、灾害及时报告,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上台与学生讲解铁路安全护路知识互动问答。吕露梅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上台与学生讲解铁路安全护路知识互动问答。吕露梅 摄

  他们通过发放《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单、进行安全演讲,向学生们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普及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同时还精心策划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向学生发起“争当护路小卫士”倡议、讲述铁路红色故事,调动学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使学生们清晰地感知铁路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加深理解爱路护路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在给学生发放《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单。吕露梅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在给学生发放《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单。吕露梅 摄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共发放了印有“铁路安全漫画”的文具、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具600多份,现场悬挂横幅标语3条,受教育人数300多人,营造出了“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浓厚氛围。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上台给学生讲解铁路安全护路知识。李明俊  摄

图为玉林工务段“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队员上台给学生讲解铁路安全护路知识。李明俊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