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同品长寿粉 共话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2-09-30 16:0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小广场,多位社区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品长寿粉,提前过一个温暖、有爱的重阳节。

  社区老人们和环卫工们为幸福生活点赞。王亚东 摄

  小朋友们给在场老人们表演节目。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王亚东)9月30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小广场,多位社区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品长寿粉,提前过一个温暖、有爱的重阳节。

  社区党员志愿者、小朋友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粉端到了老人的桌前。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大家围坐在一起看着表演,欢声笑语在小广场上空飘荡,老人们拉家常、说往事、忆情怀,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延续社区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的敬老好传统,精心准备此次重阳节活动。一份份长寿粉蕴含了浓厚的亲情与爱意。社区为老人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以“同吃粉、话幸福”这种群众喜欢的形式,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享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东江街道五通社区一直重视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开展,在每年春节、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都打造了特色的节日“品牌”,有些“品牌”活动已经延续超过15年。每逢传统节日,该社区都会积极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文明城市、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融入其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同时,五通社区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建立社区“四微”端口,即:微在线、微心愿、微园地、微广场。依托微信群展开社区线上工作,议社区事、评小区理、讲自家情。每逢传统节日,社区通过“四微”端口发布节庆活动邀请居民参加。推出“七星智慧社区APP”,实现居民办事“只跑一次”,年均为居民提供网上办证预约100余件,受理群众咨询服务168件,实现社区的各项服务工作从“传统型”向“智慧型”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