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出入境边检站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22-09-30 16:0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9日上午,在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辅警职工到靖西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蒙正欢 赵茹)9月29日上午,在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辅警职工到靖西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民警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蒙正欢  摄

  民警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蒙正欢 摄

  9时整,该站民辅警职工代表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敬献花篮。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肃立,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

  在革命先烈英灵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加纪念活动人员依次向英烈敬献鲜花,瞻仰英烈墙,重温英烈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民警们列队向革命烈士献花。蒙正欢  摄

民警们列队向革命烈士献花。蒙正欢 摄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清理擦拭烈士陵园的道路、墓碑等,更换烈士墓上的国旗,依次将鲜花摆在烈士墓前,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

民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蒙正欢 摄

民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蒙正欢 摄

  多年来,该站坚持把烈士纪念日活动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平台。每年烈士纪念日都组织开展祭扫活动,大力宣扬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

民警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蒙正欢 摄

民警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蒙正欢 摄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民辅警职工致敬英雄、弘扬英模精神、争做先锋的热情和决心。广大民辅警职工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发动力,让伟大英烈精神熔铸忠诚警魂,为促进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驻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