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港航局防城港401项目一线施工快马加鞭
发表时间:2022-10-08 15:2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港航局防城港401项目结合施工实际,全力奋战,抢进度、保安全,确保节点工期顺利进行,掀起了项目施工大干的高潮,确保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赵宏阳)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中建港航局防城港401项目结合施工实际,全力奋战,抢进度、保安全,确保节点工期顺利进行,掀起了项目施工大干的高潮,确保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

扭王字块吊装作业。赵宏阳  供图

扭王字块吊装作业。赵宏阳 供图

  在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公司20万吨级码头401号泊位后方,鲜红的条幅宣传标语引人注目,一线员工精兵强将坚守岗位,工程车川流不息、机械设备协同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据了解,该工程是由中建港航局承建的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公司401号泊位后方堆场及地基处理(二期)项目,是北部湾港集团重点项目。

  围堤前沿,紧邻西贤航道的机械、人工正在加紧倒运、吊装扭王字块。

土方回填作业。赵宏阳  供图

土方回填作业。赵宏阳 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挡浪墙墙身浇筑1229米已于两日前完成施工,扭王字块吊装将于近期完成总数13000余块的吊装工作。

  “完成扭王字块安装工作,意味着围堤工程基本完工,整个项目部人员现在抢时间,保证节点工期按时完成。”中建港航局防城港401项目负责人刘凯介绍道。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工地施工不停,后方回填工作有序推进,土方运输车辆正在有序进行回填作业。日均抛填车方量至少可达15000方,预计超额完成防城港码头公司年终考核指标。回填至设陆域形成设计高程区域已开始进行强夯施工。

强夯作业。赵宏阳  供图

强夯作业。赵宏阳 供图

  据悉,为确保国庆期间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项目领导班子在岗在位,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巡视督导,各部门员工加班加点,为工程建设做好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防城港码头港口功能及泊位布局,进一步提升港口堆存能力,更好发挥“前港后场 场场相连”优势,对推动防城港物流运输大通道的发展将起到强有力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