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专家进校园 传播健康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2-10-14 11:5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共同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4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8站走进桂林旅游学院。

南溪山医院麻醉科博士后赵昱接受学校老师的咨询。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专家为老教师检查身体。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10月13日,由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共同开展的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24场暨“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48站走进桂林旅游学院。

  南溪山医院近20名医学专家、博士、医务人员通过健康讲座、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的方式,向旅游学院的广大教职工传递健康理念、科学养生和健康管理的知识方法,现场开展疾病诊断和治疗,使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园丁在收到健康大礼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桂林政协、总工会、医院等社会各界的关心。

  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朱汉华博士、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海娇博士、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覃家源先后为教职工进行了《心血管疾病及预防》《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享受美好生活》《海姆立克急救法》健康专题讲座。随后,南溪山医院各科室专家为教职工提供了心血管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肝胆疾病、口腔疾病、女性疾病、麻醉疼痛、医学美容等方面问题的健康管理咨询和现场检查、诊断。同时,医务人员还对教职工开展海姆力克急救法实操培训,提供血压、血糖免费检测服务等。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对南溪山医院在完成正常医疗工作和繁重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坚持开展送健康进单位、到基层,主动服务桂林各界群众、职工的行动高度评价。他表示,送健康活动不仅让学校的广大教职工在校园内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也加强了两个单位进一步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继续主动作为,在“健康+旅游”中碰撞出火花,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