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都安县委书记李建君到乡镇调研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27 11:4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建君到加贵、拉仁、九渡等乡镇调研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就业抓增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乐教)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建君到加贵、拉仁、九渡等乡镇调研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就业抓增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李建君走访脱贫户黄宝云、韦美娟、韦志敏、韦艳秋等,和他们亲切交谈,查看家庭居住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存在问题困难。针对干部结对帮扶过程中的满意度、后续发展的政策需求一一进行询问。鼓励搬迁户要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李建君表示,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的落实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搬迁群众有稳定收入,真正实现“易地搬迁”的最终目标。

  李建君强调,涉及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安置小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聚焦安置点群众的就业渠道,发挥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需求,积极动员临近或县城内安置小区搬迁户到工业园区就业,努力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能力,全面增强搬迁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归宿感。对有条件的安置小区要加快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风貌提升,打造易安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可发展。工作队等基层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对辖区防贫监测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守牢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闯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