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交工通车
发表时间:2022-10-27 17:5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工以来,该项目不仅受疫情影响,更面临桥隧比高、边坡塌方多发、涉路施工难度大等诸多挑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潘志彪)10月26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以下简称“蒙秀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实现通车,沿途近6万瑶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蒙秀路让沿途瑶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潘志彪 摄

蒙秀路让沿途瑶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潘志彪 摄

  蒙秀路起于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附近,与G321蒙山至荔浦公路相交,路线沿原县道X647向西终于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田村,与在建的蒙象高速连接线相接。项目全长58.27公里,总投资近10亿元。

  蒙秀路为沿途瑶乡群众带来了人气和财气,其串联圣堂山、银杉公园、巴勒山等主要景区景点和金秀红茶、土灵芝等特色产业,实现“一路饱览金秀景”,有效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修一条好路、兴一批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的倍增效应。

蜿蜒的蒙秀路背后凝聚着建设者无数的艰辛与汗水。潘志彪 摄

蜿蜒的蒙秀路背后凝聚着建设者的艰辛与汗水。潘志彪 摄

  据介绍,自开工以来,该项目不仅受疫情影响,更面临桥隧比高、边坡塌方多发、涉路施工难度大等诸多挑战。在建设过程中,北投集团一线建设者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不断优化方案,先后顺利完成三合隧道、采育场一号桥、采育场二号桥、老山隧道等控制性节点工程,最终打通了天堑,为发展相对落后的山区带来了致富的希望。

  蒙秀路建设办负责人杨佩表示,未来,北投公路集团将继续扎根大瑶山,为特色农副产品、瑶医文化走出金秀,走出广西,迈向全国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