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环卫工人为母亲河漓江“洗脸” 
发表时间:2022-10-27 21: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第26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时,10月26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环卫站开展了“保护漓江,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七星区环卫站开展“保护漓江,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王亚东)在广西第26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时,10月26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环卫站开展了“保护漓江,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环卫工人们作为“五春”志愿行动志愿者,以“化春泥”行动为主题,来到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漓江段,拿起工具清理沿河沿路垃圾,捡拾烟头果皮,为桂林母亲河漓江“洗脸”。他们用心为漓江“梳妆”,呵护母亲河旁的一草一木,争当漓江“卫士”,以实际行动保护桂林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环卫工人节。

  当天,桂林市七星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还来到辖区环卫站,慰问了4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先进个人和环卫工人代表,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七星环卫工人们在桂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担当重任,充分发扬了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营造了七星区秀美整洁的环境。

  今年以来,桂林市七星区在城市管理上精益求精,持续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辖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每日作业2次、人工普扫每日作业4次、深度清洗每周作业不少于1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区清扫保洁率达100%,清运率达100%。

  同时,该区通过现有数字化管理平台,逐步实现环卫作业规范化、精细化、可视化管理,解决环卫工人调度不及时、考勤管理不到位、作业结果无法量化等实际管理难题。平台人员时时对案件数据进行观测、分析,出现问题及时找出原因,协助督查、监察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此外,辖区环卫站抽调业务精干、精通水性的环卫工人组建成3人的灵剑溪长效保洁组,每天定期对灵剑溪河道进行巡查,及时打捞清理河面漂浮物及两岸垃圾,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