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10-27 21:1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持续高温无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动县镇人大代表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筑牢森林防火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陈荣慧)近日,持续高温无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动县镇人大代表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筑牢森林防火墙。

  当好宣传员,提高防火意识。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主动协助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在山口、路口等醒目位置增设防火标语,与群众签订《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通过手持喇叭、车载喇叭的形式播放禁火令、防火常识、违法用火典型案例等音频,切实发挥处置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方、震慑一片的作用。累计悬挂横幅6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禁火令10000余份,有效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当好巡逻员,筑牢安全防线。人大代表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护林员成立巡逻小分队积极开展巡逻工作,聚焦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深入田间地头、村庄、林区进行巡逻,及时扑灭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控制隐患,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切实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累计50名代表开展常态化防火巡逻100余次,为全镇森林防火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监督员,压实防火责任。同安镇人大主席团与镇纪委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积极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督促整改。不定时督查各村防火落实情况和人员在岗值守情况,形成督查通报,对防火工作落实不力的镇村两级干部提醒谈话,督促工作落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