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加快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2-11-04 12:3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和自治区禁毒委关于第二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推进南宁创建工作开展,11月3日,南宁市禁毒委召开南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林浩)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和自治区禁毒委关于第二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推进南宁创建工作开展,11月3日,南宁市禁毒委召开南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委和自治区禁毒委关于开展第二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南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宁各级禁毒部门狠抓禁毒各项措施落实,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中,南宁市禁毒工作体系初具规模,毒品治理取得新突破,毒情形势明显好转,实现了吸毒人员新发现、复吸率大幅下降。

  南宁市缉毒执法打击成效凸显,在毒品治理监测信息化建设、集群打零、全链条打击、“三无案件”办理的“上林经验”、打击跨区域贩毒、提高缉毒执法效能、法检公联合办案等方面打造了缉毒执法“南宁模式”,解决了打击毒品案件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前南宁市已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30个,市级禁毒教育基地4个,县区级32个,建成南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横州市、宾阳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建成并已投入使用,全市设立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点共8个,有效保障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7月12日,国家禁毒委将南宁市列入第二批(2022—2024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会议指出,南宁市要以创建为契机,以实际行为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新期盼,力争首创必成。

  会议要求,南宁市、县区两级党委政府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南宁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和《南宁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聚焦重点工作,完善创建各项工作机制,细化创建各项措施,制定高质量、高标准创建任务指标,努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服务管理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的“六全”禁毒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尽快打开我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