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小学生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9 14:5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在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徐钰玲)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在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

  对这次消防安全进行总结。梁振伍 摄

  为确保教师在活动中能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消防演练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规划了学生的逃生路线,对学生进行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过程中,各班教师、迅速到班到岗,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无学生摔倒、碰伤等意外事故发生。

  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梁振伍 摄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吉祥路小学副校长潘海洁对这次消防安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在此次演练中师生们都能安全有序到达安全场地,用时较短,其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班级要总结经验,时时刻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梁振伍 摄

  随后,南宁市青秀区凤岭消防救援站黄副站长还给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学生、教师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让师生通过实操巩固消防培训的技能,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在危急时刻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自主施救,减轻伤害,减少损失。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与逃生自救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