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消防阀上午被盗 南宁警方下午火速破案追赃
发表时间:2022-11-09 15:1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某工地的地下停车场,26个新装上的消防阀全部被盗,损失预计五万多元。上午接到报警,下午便火速破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乐雪)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内某工地的地下停车场,26个新装上的消防阀全部被盗,损失预计五万多元。上午接到报警,下午便火速破案。

  良庆公安分局刑侦综合大队不仅抓获了4名嫌疑人,还将追缴的赃物集中返还给受害人,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当天下午,报案人龙先生高兴地拿着锦旗来到良庆公安分局,向办案民警表达赞扬和谢意。

  图为龙先生向民警送锦旗。 乐雪 供图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大面积盗窃消火栓重要零部件的行为,损坏、偷盗消火栓,将会延误灭火救援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同时,盗卖消火栓的行为构成盗窃罪,而收购者明知消火栓是盗窃来的,仍然收购的,则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图为被追缴的消防阀。乐雪 供图

  下一步,良庆区警方将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以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抓手,始终坚持向“盗抢骗”等各类侵财违法犯罪行为发动凌厉攻势,伸手必抓,露头就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