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县区吹哨 部门报到”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难题
发表时间:2022-11-09 15:2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针对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建设难题,深入项目一线,并现场召开推进会,听取项目园区建设专班、招商引资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王亚东 蒋飞飞)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针对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建设难题,深入项目一线,并现场召开推进会,听取项目园区建设专班、招商引资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此次会议上,桂林市七星区通过“县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邀请到市直相关单位前来现场办公、加快工作进度,协调解决了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是桂林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电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开发建设的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区,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是广西首例由两大电子信息行业龙头央企合作的项目。目前,桂林市七星区正全力以赴推进解决项目难题,进一步细化项目建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今年9月份以来,桂林市七星区持续落实“城区吹哨 部门报到”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召开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针对辖区华诺威医药城、家人康复医院等七个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府当即向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8家市直部门发出“报到”函,并邀请其安排一名熟业务、能拍板的领导参会。城区部门与市直相关部门当面逐一沟通,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这样面对面的现场推进会和协调会,强化了责任落实,加强对接沟通,让项目建设有了“加速度”。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进一步完善优化重大项目建设“城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与市直各个部门的联系对接,加快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升项目建设审批效能,全力打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辖区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高速效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