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人大代表“把脉”城市精细治理
发表时间:2022-11-09 16:1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小组对西乡塘区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进行专题调研。代表们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部门专题汇报,就智慧城管、垃圾分类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意见建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小组对西乡塘区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进行专题调研。代表们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部门专题汇报,就智慧城管、垃圾分类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小组一行到西乡塘区城管局一楼信息监控中心,实地参观了城管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并观看西乡塘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宣传短片,全面了解该局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七化标准”打造“为民管城”服务品牌情况。通过听取平台功能介绍,观看实时视频连线、即时在线指挥一线执法人员处置群众投诉案件和数字城管案件情况,代表们对西乡塘区城市管理局以“科技赋能”提升城市管理“绣花功夫”的做法予以肯定。市人大代表林河能表示,当前城市治理的形势和任务早已超过传统认知和历史经验,西乡塘区这个老城区、人口大区、科教强区率先探索推行智慧城管建设,在治理理念革新、管理手段创新和参与主体多元改革等做法很有借鉴意义。

  代表们还来到西乡塘区衡东苑小区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调研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营造、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设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以及改善生活垃圾投放设施改造升级等情况,面对面询问相关部门和小区群众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推行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建议和存在问题。“只有真正深入一线、走到群众身边,才能了解真实情况和诉求。”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调研,更能及时发现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西乡塘区大力改善居住区生活环境,倡导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和养成良好分类习惯,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最后,代表们来到服务民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座谈,就如何推进城市精细治理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旨在利用服务民生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桥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城区党委中心工作。

  当前,我国正处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构期,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同时,服务需求的多元化,也给城市治理带来了一些列挑战。近年来,西乡塘区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吹响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号角,探索实施智慧城管建设,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下一步,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市人大代表小组的调研成果和代表建言整理后转交城区政府,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提供参考,推动构建共建共治、法治良秩的城市治理体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