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红格善治工程”推动平安桂平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09 16:1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按照“因地制宜、城乡有别、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群众、便于管理”原则,积极探索“党建+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市推行“红格善治工程”,共划分大网格26个、中网格444个、小网格7915个、微网格1187个以及专属网格1539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秦文清)“10月29日以来,有广州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近日,桂平市社坡镇金福村的专职网格员何家莲熟练地将上述通知转发到金福村的10多个网格群。这是桂平市实施“红格善治工程”,推动平安桂平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桂平市按照“因地制宜、城乡有别、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群众、便于管理”原则,积极探索“党建+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市推行“红格善治工程”,共划分大网格26个、中网格444个、小网格7915个、微网格1187个以及专属网格1539个。

  该市各网格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开展社会治理,推广使用“桂战疫”“健康贵港”“政务微信”“桂平政法”等信息平台和桂平市自己研发的信息化系统“桂平市市域社会治理指挥系统”,截至10月底,该市通过系统收集、录入信息数据,流转、处置各类网格事件近28万条。在有效地促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该市网格化管理对于矛盾纠纷的化解也起到尤为重要的作用,网格员时刻关注格内人员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并进行“短、平、快”随手调解,做到小事不出村、问题不激化、矛盾不上移,有效地推动平安桂平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