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大苗山古城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2-11-09 21:0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将采用原生态文化输出+吸纳前沿科技双轨并行的旅游模式、文化促进旅游的经营理念,以旅游带动商业,以旅游投资助力乡村振兴,对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及解决当地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章峰 张垠)坡屋顶、小青瓦、仿木纹墙、木格窗……11月8日,由柳州市文旅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融水大苗山古城项目整体通过竣工验收,为即将到来的融水苗族自治县70周年县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承建方供图

承建方供图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项目负责人朱全介绍,此次交验的是项目(一期)控制性工程——13号楼主题酒店及其地下室。由于前期大部分楼栋已经验收通过,至此,该公司承建的全部29栋楼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遇到了桩基施工溶洞发育不良地质,深基坑及高支模作业安全风险大,楼层挑檐高、截面变化多、仿古外立面施工工艺精细化,以及汛期和疫情对项目进度带来影响等因素的挑战。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把控关键施工工艺、保障物资材料供应、举办劳动竞赛等各项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目标完成。

承建方供图

承建方供图

  据悉,融水大苗山古城项目是柳州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当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融水县苗都大道延长线左侧,规划用地约433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277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是以“一台戏”“一个馆”为主题,集演艺中心、苗族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主题酒店、特色餐饮、文创产业、民族特色工艺等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该项目将采用原生态文化输出+吸纳前沿科技双轨并行的旅游模式、文化促进旅游的经营理念,以旅游带动商业,以旅游投资助力乡村振兴,对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及解决当地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