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双善村:危桥变新桥 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11-13 19:2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善村天统屯新桥的建成,是容县六王镇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的基层实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封晓天 玉婷)“天统屯的新桥建好了,新桥通车啦!”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六王镇双善村天统屯,新桥建成通车的喜讯不胫而走。村民植勇诗高兴地说,这新桥怎么看都顺眼,有了这座桥,大家出行方便多了。

  双善村天统屯新桥的建成,是容县六王镇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的基层实践。

  双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春燕介绍,天统屯旧桥宽度仅为3米。这座由村民烧火砖、捡石块修建的桥梁,经过30多年风雨剥蚀和车辆碾压,已成为桥体破损不堪、安全隐患严重的危桥。

  及时了解收集社情民意,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今年,双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举行民生情况反映会,收集到村民关于建设新桥的诉求。人大代表彭春燕牵头提出《关于修建六王镇双善村天统屯庙底桥的建议》。这条代表建议在容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提交后,容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县人民政府交办,县人民政府确定由县乡村振兴局实施建设新桥的项目。

  在项目实施前期阶段,六王镇人民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好征地拆迁涉农问题。容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力量实地勘察,根据实际优化设计方案,新桥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如今这条宽5米的新桥,为天统屯800多名村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更坚实的保障,成为名副其实的“连心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