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港北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3 19:2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贵港市举办。培训采取室内培训、技能比武活动的方式进行,来自广西各地100多名农技专家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邹庆林)近日,广西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贵港市举办。培训采取室内培训、技能比武活动的方式进行,来自广西各地100多名农技专家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农技专家到港北区大圩镇开展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技能比武活动中,农机选手在符合《水稻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测定方法》条件的水稻田块进行收割。主要对选手收割过程中的操作熟练度、作业效率、有无漏收等作业情况进行考核,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优胜奖若干名。经过角逐,贵港市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

  农机专家还参观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机械化烘干、农机社会化服务超市。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快港北区水稻全程机械化进程,推动水稻生产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